2018年终奖个人所得税怎么算?一次性奖金要交多少税

来源: 互联网

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有一件令大家高兴的事情,那就是很快我们就要有年终奖了,不过高兴之余不要忘了,年终奖是需要缴税的!下面一起看看吧!

2018年终奖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根据国家税务局2005年发布的文件规定,纳税人取得全年***奖金,应单*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纳税。2011年9月1日起,我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为3500元,采用7级超额累进税率。这里面的应纳税所得额指的是扣除五险一金之后的工资。

一般大家的到手工资都是扣除五险一金和个税之后的金额,并且是先扣除五险一金再扣除个税。由于个税起征点为3500元,因此这里要分两种情况来计算年终奖。

**种情况:扣除五险一金后的工资不超过3500元,要先从年终奖中拿出一部分*补足3500元,剩余的金额除以12再得出应纳税所得额,个税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年终奖—(3500—扣除五险一金之后的工资)]×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第二种情况:扣除五险一金后的工资超过3500元,全年***奖金除以12,按照得出的数额找到对应税率,然后直接套入年终奖个税的计算公式:应纳税额=年终奖×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年终***奖金要交多少税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规定,年终***奖金扣税方式有下表1中的两种情形,基本逻辑与工资个税缴纳是一致的。年终奖发放当月工资>3500元,交税金额=年终奖×税率-速算扣除数;年终奖发放当月工资≤3500元,在交税之前,年终奖将预先抵扣部分金额,然后以抵扣后的数额作为基数纳税。

首页 羊城生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