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节气有什么含义和特点?

来源: 互联网

节气是我国*有的,是我国劳动和人民的智慧的结晶。2018芒种是几月几日?芒种节气的含义和特点是什么?下面看小编的解答。

芒种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0个节气,夏季的第三个节气,表示仲夏时节的正式开始,太阳到达黄经75°时交芒种节气。2018年芒种时间是:2018年6月6日,19:36:33,农历四月廿三,星期三。

含义:一、古文有记载“五月节,谓有芒之种谷可稼种矣。”芒种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二、芒种描述的是麦粒上长出了尖尖的芒刺,预示着麦粒接近饱满,有待成熟,预示丰收。

三、芒种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谐音“忙种”,也就代表是农业生产*繁忙的季节。

四、芒种节气*大的特点就是:雨量充沛,气温显著升高。

芒种节气的特点:芒种三候:一、螳螂生:螳螂在上一年深秋产的卵因感受到阴气初生而破壳生出小螳螂。

二、鹏始鸣:喜阴的伯劳鸟开始在枝头出现,并且感阴而鸣。

三、反舌无声:反舌鸟却因感应到了阴气的出现而停止了鸣叫。

首页 羊城生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