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用品连锁店产品运作方法有哪些?

来源: 互联网

母婴用品连锁店需要知道的运作方法,投资者不能光光知道我的货源丰不丰富,选的开店位置好不好。投资者要注重运作方法,来把自己的店来达到更多的人愿意来光顾我的店铺。

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选择了适合自己市场的产品,仅仅是“万里长征”走完了**步,接下来*为关键的就是要想方设法把产品运作好,让产品实现*大化的销售,从而实现自己的营销目标。

母婴用品连锁店产品运作方法有哪些?

产品销量一旦下降,很多店主马上想到的就是厂商给予的支持不够。其实不然,对于失败,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们有没有做过自我检讨?要知道,产品运作与店主自身是脱不了关系的。

在产品运作中,我认为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应该*先坚持以下两大信念:

1.把产品当成自己的“孩子”培养,对于一些店主来说,之所以产品销售不好,有时跟自己把产品当成“别家的孩子”有关。他们总认为,产品销售再好,也是厂家的,在这种心理支配下,他们往往缺乏对市场的长远规划与打算,销售产品漫不经心。

其实,要想把产品卖好,店主就应该把产品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去抚养和培育,只有抱定这样的信念,在未来的厂商合作中,才能把产品卖好、卖出彩。

2.学会跟下游客户谈恋爱,小成功靠个人,大成功要靠团队。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要想把产品销售的更好,就必须依靠下游客户,而只凭自己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依靠下游客户,这就要求店主要紧密联系下游渠道环节。

建立“战略联销体”,实现渠道一体化运作,要能够根据各自发挥的作用不同,予以合理的利益分配。当然,要实现这一点,店主还要学会关心下游客户,要学会跟下游客户“攀亲戚”,建立一种稳定、融洽、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产品运作的三个方向

1.打造一只专业化的销售团队,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要想把产品经营好,当然了,光靠自己的力量也是不行的,必须要打造一支强有力的销售团队。为此,这个团队要具备如下特点:

(1)团队要有**,团队不仅要充满**,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自身也应是一个浑身充满自信与热情,活力四射的团队**,这样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才能上行下效,带出一个**力、战斗力很强的狼性团队。

(2)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要学会授权,在脱离了作坊式的夫妻店进入企业化管理与运营之后,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要想做大,就必须引入职业经理人,同时给予其相应的授权,因为一个身兼数职的**是无法做强做大市场的。

(3)要保持队伍的纯洁性,销售部门是一个产出部门,对人员的素质要求相当高,因此,作为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要坚持宁缺勿滥的精神,不要随随便便找几个人就让他们去跑市场,也不要把自己的亲戚、朋友都放到销售部门去,否则很容易使销售部门成为一只“杂牌军”,这样不仅难以发挥团队的力量,也给销售管理与考核带来难度。

2.学会打营销策略组合战

营销是一场策略战,而不是单纯的产品战、价格战。有了好的产品,仅仅是做好市场的**步,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要想更好地拓展市场,还需做好4P策略组合:

(1)产品策略,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在产品切入市场方面,要讲究产品与渠道的匹配性,要能够根据不同的顾客需求,选择合适的产品进入。

(2)价格策略,价格是营销4P当中的1P,只是影响顾客购买的核心要素之一,因此,在价格策略上,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没有必要去攀比或者盲目地打价格战。因为对于下游渠道来讲,他们关心更多的是利润,而非价格。

同时,随着近年来产品质量事故的增多,对于顾客来说,他们更多的是关注产品价值,而非价格,不能单纯地抛开产品质量而去看价格。对于顾客来说,他们往往不买贵的,也不买便宜的,他们只买值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店主需要思考的是如何才能为产品增加价值,而不是一头扎进价格战的怪圈。毕竟,价格战是一把双刃剑,伤别人也伤自己。

(3)渠道策略,在渠道方面,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除了要依托现有的分销渠道外,还要广开门路,实现渠道的多元化,开辟第二、第三战场。比如做团购;开展短信、电话、目录营销;**网络渠道,开展邮件营销、开设网上商店并低成本地实现网上交易等。同时,要与下游渠道构建战略联盟体,实现一体化运营,同仇敌忾,一致对外,赢取市场争夺的胜利。

3.注重过程管理与激励

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要想让产品有更好的市场表现,就必须对市场进行过程管理,并注重激励。所谓过程管理,就是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要对业务人员进行3E管理,也就是要管理到每人、每天、每件事,并对其进行定性,即做的效果如何,让他们养成一个良好的工作习惯——对昨天的工作进行及时总结;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有效落实;对第二天的工作要进行计划。

同时,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要通过销售日报表、日检核表、日发货频率表等,对销售人员的每天工作进行跟踪和管理。另外,母婴用品连锁店店主要对业务员的工作及时进行评价和激励,这样能够激发团队成员的销售潜力,更好地达成销售目标。

首页 行业聚焦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