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健康饮食的习惯有哪些?

来源: 互联网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人都选择生二胎。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培养孩子健康饮食的习惯有哪些?孩子一旦养成了坏的饮食习惯就很难再改变,但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生活细节来改善这种状况,比如家里只准备健康的食物,这样即使是*挑剔的孩子,也能慢慢形成好的饮食习惯。

1、多尝试新的健康食物

当你的孩子总是将花椰菜泥倒在地上,或挑出粥里面的豌豆时,不要气馁。因为要让孩子接受一种新食物的味道和质地,总是需要时间的,多尝试几次,说不定孩子就会爱上它了。

2、坚持严格的膳食和零食时间表

要让孩子保持规律的吃饭和吃零食的时间安排,不能让孩子整天不停地吃,也不能让孩子在两餐之间变得太饿,这可能会使他们养成暴饮暴食的习惯。大多数孩子需要一日三餐,并在两餐之间加一份小零食,但如果你担心自己的孩子吃得太多或者吃得不够,可以咨询儿科医生或营养师。

3、孩子“吃饱了”别强迫进食

当孩子吃饱时就应提醒他们停止进食,不要强迫孩子一定要吃完碗里的食物,当孩子吃完所有食物时也不要表扬和鼓励。相反,应该告诉孩子,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剩下的食物可以等到饿了再吃。

4、从“一小份”开始

建议给孩子使用小的盘子、碗或其它餐具,小份取用食物,不够再添。当孩子能够自己吃饭时,就可以培养孩子自己取用食物的习惯。在孩子3-5岁时是*佳训练期,可以让孩子从盘子里自行取一小份沙拉或其它凉的菜到自己的小盘子里。这样会让孩子感觉自己“长大了”,并且可以帮助他们明白,自己能吃多少就取多少,以避免浪费食物。

5、家长要树立好榜样

不少家长表示,孩子们会对自己的健康饮食建议不屑一顾,甚至唱反调,但事实上,家长的建议和行为会对孩子的营养观点产生很大影响。

6、多吃蔬菜和水果

做饭时,既要**是健康食物,也要考虑孩子喜好。同时要注意控制淀粉类食物的量,如土豆,多准备蔬菜和水果。为了进一步吸引挑食的孩子,可以特别制作几份健康的菜谱,让孩子参与食物的准备和制作过程,并给这些菜取一个和孩子有关的名字,这样可以提高孩子对这些食物的兴趣。

7、限制孩子喝甜饮料

有的孩子可能会意识到很多垃圾食物含有很高的热量,但往往会忽视他们每天喝的含糖饮料也有很高的卡路里。比如,一杯麦当劳的巧克力咖啡热量高达880卡路里,这相当于美国农业部**的,9-13岁孩子每天摄入热量*大值的一半。

因此,一定要让孩子们知道他们*喜欢的甜饮料到底含有多少热量,并建议他们选择低卡或零卡饮料。

8、避免购买不健康食物

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家长尽量不要买不健康的食品,如膨化食品。如果你想买一些膨化食品,记得买*小的包装,而不要买家庭包或经济包等大包装,比如在买干酪爆米花时,应买小包的一人份的,而不要买家庭装的。只要孩子视线所及没有大堆的零食,他们就不会整天地想着要吃零食。

9、在学校也要聪明饮食

很多学习都能提供每日的菜单,以及孩子所选择的餐点种类,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研究他每天的餐单,和他一起做出做健康的选择。这样,孩子们就会知道他该怎样选择食物,并获得营养食品的相关决策经验。

家长还应该让孩子知道,零用*不是只能用来买汽水和糖果的,还可以做很多事情,同时建议学校多准备一些健康的零食,如苹果,这样就可以减少孩子购买不健康零食的机会。

10、别**禁止垃圾食品

一旦孩子尝过了口感酥脆的、甜咸适中的“垃圾食品”,他们就很难**这些食物的诱惑。建议家长应该限制孩子每天吃零食的数量,而不是**的禁止这些食物,这样,孩子们就不会因为这些是他们不能拥有的东西而更加受诱惑。

首页 爱厨蜜语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