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端午节广东粽子怎么做?

来源: 互联网

2018端午节广东粽子怎么做?端午节临近,很多人都在准备着包粽子,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广东的粽子,常见的粽子是咸肉粽、枧水粽、裹蒸粽等。而咸肉粽是广东粽子里小编*喜欢的,一年四季路边小店和酒楼都能买到咸肉粽。下面分享一下包咸肉粽的经验。

一、咸肉粽的制作方法

咸肉粽的主料:糯米500g、五花肉200g、

1.提前**腌制五花肉。五花肉清洗干净,把五花肉切成2吋方形的块状,用盐,生抽,料酒,麻油和五香粉拌匀,腌制**以上。

2.把买回来的粽叶和马兰草,一片片清洗浸泡片刻,在包粽子前烧开水放粽叶和马兰草煮10分钟,煮好后立刻用冷水冲洗浸泡片刻。

3.提前浸泡糯米,豆类和花生。现在广州的气温高,提前三四小时浸泡即可。

4.浸泡好的糯米和绿豆,沥一下水分,加入盐和油拌匀(。

5.把一只咸蛋黄分三小块,把所有准备好的材料放在桌面,两块粽叶二分之一处叠在一起,做成漏斗状,放少许绿豆和糯米,再放两粒花生,一块咸蛋黄,一块腌制好的五花肉,再放绿豆和糯米,用勺子压紧,覆盖包起来成三角形状,用马兰草绑起来。

6.把包好的粽子,放在电饭锅里,加入没过粽子的水量,按下煮饭键。接着嘛,当然是该干嘛干嘛,过一会儿就能闻到满屋子的棕香!

二、广东粽子注意事项

传统咸肉粽的精华与灵魂在五花肉,五花肉要选粉红脂白,层层分明的,千万不要瘦肉,瘦肉煮出来的粽子摆明不是咸肉粽了,而且瘦肉做的粽子口感不滑不香。传统的腌肉处理比较麻烦,简单又能体现咸肉粽灵魂的就是放五香粉腌制。

广东的粽叶都是竹叶,中间有梗的,粽叶要选清香而完整的,清香的粽子在煮粽子时会让你有种冲动打开锅盖吃粽子!而且完整的粽叶能降低包粽子的难度。

六月份气温比较高,豆类提前3-4小时浸泡即可,如果提前**浸泡豆类可能会发芽!

包粽子的过程,**只要花10分钟才能包好,但只要实践了三四只后,三四分钟就能搞定,包粽子是一个挺有趣的过程。

煮粽子可以用压力锅或者蒸锅,压力锅煮粽子的时间会比较短。但是我没有压力锅,用电饭锅的好处是不用看着,放下就能安心地做自己的事情。我也试过用蒸锅煮粽子,煮开后转小*大约2小时即能煮熟。

2018端午节广东粽子怎么做?相信大家对广东的美食都不陌生,在喝早茶的时候都能看见咸肉粽的身影。广东咸肉粽的特点是“个头小、外形别致、呈三角形、状如锥子、色泽浅白、棕肉肥厚甜香、棕肉光洁不散、不粘粽叶。”今天就先介绍到这里,以上内容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首页 广州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