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七月初七结婚好不好?

来源: 互联网

2018年七月初七结婚好不好?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国的七夕情人节吧,七夕是民间一个非常美好浪漫的节日,到了这**,抬头仰望星空,寻找隔河相望的牛郎星和织女星,祈祷他们一年一度的相会。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发源于中国,是华人地区以及部分受汉族文化影响的东亚国家传统节日,在农历七月初七庆祝。来自于牛郎与织女的传说。由于古代女子希望以织女为榜样。

所以每逢七姐诞,她们都会向七姐献祭,祈求自己能够心灵手巧、获得美满的姻缘,是中国传统节日中*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

公历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农历二零一八年,七月(大)初七日,冲猪(乙亥)煞东。

宜搬家 装修 结婚 入宅 领证 动土 订婚 作灶 入学 求嗣 赴任 修造 解除 订盟 牧养 纳财 捕捉 裁衣 嫁娶 纳采 移徙 盖屋 冠笄 立券 竖柱 栽种 斋醮 求财 送礼 藏宝 会亲友

忌开业 开工 安床 出行 安葬 上梁 开张 旅游 修坟 破土 祈福 祭祀 开市 纳畜 启钻 伐木 经络 掘井

从老黄历的结果来看,今日所宜中标注有结婚嫁娶,所以2018年七月初七这**是适合进行结婚嫁娶之事的。

七夕的文化特点:

传统节日是中华文化的有效载体,中华的振兴必然要表现在文化的繁荣。七夕这个节日的综合性和*特性,是中华节庆文化的重要代表又是每年节庆周期链条中的重要一环,有了它才使得节庆文化丰富多彩,失去它就失去了节庆文化的完整性,所以它不会被人们忘记。

七夕这个节日从先秦到现代,已经有了几千年的历史。在这几千年中由于历史的原因和社会的原因这个节日有兴有衰,历经风雨洗礼,不断变化发展,形成了能够满足民众生理和心理需求的传统节日。

调节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万物间的种种关系,是不可替代的宝贵精神**。现在我们应该是一要尊重,二要研究,三要发展,使传统节日在凝聚中华民族凝聚力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首页 羊城生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