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学生创业做什么实在?

来源: 互联网

20***学生创业做什么实在?随着时代的不同,现在的大学生都想创业,但是却有很多大学生不知所措。想创业是好事儿,起码是自主解决就业的一种自食其力的方式。但创业不是盲目的,目前的社会日趋多元化,作为一名大学生又有哪些创业金点子呢?

1.休闲跑腿

不少大学生在寝室过着宅生活,打游戏、追剧等,渐渐地越来越不想出门,但是人总要吃饭,怎么办?这时候就很需要有人帮忙跑腿带饭,或者是买点什么东西,一次能*个两元左右,跑个十次,**的饭*就有了。

大学里面也常常有不少人,因为不想出门或是不方面等原因拿不了快递,需要有人帮忙取快递,这也是另一种常见的跑腿。有些人看不起这份工作,说不就是个送东西的嘛,觉得很尴尬,常常拉不下面子去做。

其实这没什么的,不管什么工作*终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只是形式不同而已。这份活很轻松,若是碰巧正在吃饭或是在外面,看到消息顺便帮忙带一下就行,时间也很灵活,顺路又能挣*,何乐而不为?

至于信息的渠道,可以建立一个专门的QQ群或是**群,里面有需要的同学就发布信息。也可以在校园群里面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2.餐品到舍服务

在学校来就免不了要吃饭,而且要能方便的吃饭,但是外卖通只能送到寝室大门口,需要下单的人走一段路,如果是校园宿舍区大,那就更不是一点半点的距离了,大学生可以在校内来做餐馆,在就近的教师公寓或是小区楼层租个房间即可。

成本并不高,可以找几个朋友一起做。至于做菜,只要前期稍加研究,味道就不会差到哪里去。将饭菜做好并配送到宿舍,形成一体化,在自己能**的基础上让点利给消费者,消费者既能享受到优惠又能感受到便利,生意自然不会少。

3. 打印复印服务

打印店复印店其实很多学校都有,看起来好像市场饱和,其实空间仍旧很大,尤其是在毕业季,学生们要打印各种报告、简历等资料,这项创业关键是要找对位置。学校的复印店大多开在教学楼、食堂等区域附近,因为人流量大,常常应付不过来。

不少学生看到人太多,也会选择另找较近的复印地点。宿舍大门口就是一个很好的地点,学生们忙完事务之后常常要回寝室,开在宿舍门口不仅能顺路回寝室,还能节约时间。况且对于经常呆在宿舍不想走动的人来说也提供了一**利。

20***学生创业做什么实在?看完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这个问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小编今天就先介绍到这里,以上内容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首页 行业聚焦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