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

来源: 互联网

西瓜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随着时代的不同,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见长,尤其是在吃的方面,非常注重食物的的搭配忌宜,即什么食物一起吃会营养加倍,什么食物一起吃会引起不良反应,这些人们都特别注重。牛奶是我们*常吃的食物,西瓜也是我们*常吃的水果,这两种食物一起吃会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了解。

可以一起吃。西瓜和牛奶属于生活中较常识的食物,两者一起搭配吃不仅没有坏处,还有不少的好处,而且两者搭配的口感非常好。

减肥瘦身:西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食用后会在肠胃里吸水膨胀,增强饱腹感,从而减少对其他食材的需求量。牛奶属于高蛋白的食材,两者一起食用能补充蛋白同时有可以降低能力的摄入,因此有减肥瘦身的作用。

美容润肤:西瓜中含有的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这两种成分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够清除体内多余自由基,缓解的皮肤细胞的衰老。牛奶中的蛋白质和氨基酸也有养胃美容的作用,两者一起食用效果更佳。

注意: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不建议这两种食物搭配着吃,更不建议将其冰冻过后再吃。原因是西瓜性凉,西瓜和牛奶同时吃容易引起腹泻,冰冻过后更易加重腹泻的程度。

西瓜牛奶西米露做法

1、先把西瓜瓤挖出来,切成小块,如果想要冰凉的口感,可以放入冰箱中。2、在开水中加入几勺白糖,稀释成汤水。3、在*上烧水,水开后加入西米。4、煮西米的过程中,需要不断搅拌,以防粘锅煮糊。5、西米煮到很粘稠的时候把水倒掉,然后注入新的冷水,继续煮。

6、当锅中只剩下小白点的时候就可以关*了,但还是要继续焖一会儿。7、取一个筛子,将煮好的西米倒入筛子,用凉水冲,直到西米的温度下降。8、取一个小碗,把西米、牛奶和稀释后的糖水搅拌在一起直至均匀。9、按照自己的喜好放入冰镇好的西瓜,也可加入薄荷叶点缀。10、西瓜牛奶西米露就做好了。

首页 爱厨蜜语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