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夏有哪些症状?吃什么

来源: 互联网

苦夏有哪些症状?吃什么?苦夏可能对很多来说比较陌生,相信大家都听到过这么一句话“伤春悲秋,苦夏残冬”,其中,“伤春悲秋”指的是春季和秋季的气候容易让人感到悲伤,这是一种主观意识。但是“苦夏残冬”就不同了,这里的苦夏是一种现实存在的症状,一旦出现苦夏,我们就会倦怠、头晕、头痛等。

因素体虚弱、复感受暑热之气而引起的以乏力倦怠、眩晕心烦、多汗纳呆,或有低热等为临床特征的外感热病。夏季的常见病。又名注夏。常见证型有气阴两亏型疰夏、暑湿困脾型疰夏。夏季,天暑下迫,地湿上蒸,体内湿热过重,脾胃、心肺一时无法适应、调整过来,大多是因植物神经紊乱引起的。

中医认为是因为长期体虚者感受暑热之气所致。夏季,天暑下迫,地湿上蒸,体内湿热过重,脾胃、心肺一时无法适应、调整过来,大多是因植物神经紊乱引起的。

西医认为夏季人们大量出汗,汗液带走了很多水及盐分,使身体的电解质失去平衡,所以就出现了浑身酸懒无力等症状。加上心理社会因素诱发人体部分生理功能暂时性失调,神经内分泌出现相关改变而组织结构上并无相应病理改变的综合征。

苦夏吃什么食物好

在酷热难耐的夏季,是一年中*难熬的季节,夏季暑盛湿重,苦味。因此,夏天要多吃苦。除了多吃苦味食物以外,一些食物也可以补气固肾、健脾燥湿。下面就来说说苦夏吃什么吧!

*好吃的蔬菜是苦菜。刚刚立夏,菜市场就有卖苦菜的了,例如苦瓜、苦菜、芥蓝等。天热要多吃苦,中医书上说,夏季暑盛湿重,苦味食物可补气固肾、健脾燥湿。苦味菜一般我们都是凉拌着吃,特别清*。

吃西瓜。记得小时候妈妈就跟我说每天半个瓜,酷暑能算啥。到了夏天,我家每天晚餐后,肯定要吃西瓜。西瓜90%以上都是水分,能补充夏天人体散失的大量水分,这样就能避免中暑和上*。瓜瓤吃完了,剩下的西瓜皮还能凉拌、炒菜吃,特能增进食欲。

吃醋。醋在烹调中必不可少,夏季菜中放醋更是有益。**,醋能杀菌;第二,醋味酸,有香味,当你闻到醋香、尝到醋味时,口水自然分泌出来,让你**有旺盛的食欲。

喝热茶。夏日离不开饮料,*选不是各种冷饮制品,尤其是孩子,一定要控制他们喝冷饮的量。热茶虽然热,但喝了以后肠胃会特别轻松舒服,而且解渴又解乏。以前在报纸上看到,英国**的试验表明,热茶的降温能力大大超过冷饮制品,乃是消暑饮品中的佼佼者。

首页 羊城生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