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果汁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 互联网

鲜榨果汁注意事项有哪些?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人们对身体健康越来越注重了。时下,在家自制鲜榨果汁,已经成为了一种健康风尚,一种养生方式,甚至成了衡量一个人生活得够不够精致和环保的重要标准。鲜榨果汁营养丰富,无添加剂,保留了水果的原有口感和营养,可谓是益处多多。

鲜榨果汁注意事项有哪些?

1.选择新鲜蔬果,新鲜的蔬果营养价值高,一旦放置时间久了,维他命的含量逐日减少,甚至**破坏。

2.**清洗干净,蔬果外皮也含营养成分,尽可能保留外皮食用,但要注意清洗干净,以免喝到残留的虫卵、农药。

3.做好立即饮用,果菜汁放置太久,因接触空气,维他命会受损,营养价值变低。

4.早上喝易吸收,早上喝一杯果菜汁,成为**的精力来源,所以营养价值*高,避免晚上睡觉前喝,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反而对身体有害。

5.要逐口慢慢喝,果菜汁虽是液体,也要一口一口慢慢喝下,这样才容易在体内**吸收。若纤维过多,还可用过滤器滤掉一些。

6.不要加糖,因为糖分解时,会消耗很多的维他命B1及B2。如果果汁不可口,可以加些蜂蜜;若口味太浓,可以加矿泉水稀释。

7.采用多种蔬果,各色蔬果都要吃,兼顾维他命C、E、A和B,敢于尝试新口味,不妨从食谱中自己变化,不要只吃一两种蔬果。

常喝果蔬汁的好处?

营养易吸收: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做成的果蔬汁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且更易被人体吸收。这些物质还会分解和排除体内的毒素。所以坚持2—3天后你会发现浑浊的小便会变得清澈。

酶成分:酶负责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还能将食物转化成身体组织,它是产生能量的重要来源。而饮用新鲜果蔬汁是人体获得酶的*佳途径。

***:富含抗氧化剂的果蔬汁具有吸收自由基的能力,能够有效地清除自由基,提高机体抗氧化的潜力。如能坚持每天饮用果蔬汁,则可帮助人体有效地预防过早衰老、心脏病、癌症等疾病。

清洁肠胃:饮用果蔬汁的话,果蔬汁中的无机碱类和生物碱、酸成分会把肠里的排泄物分解排泄掉,所以对解决便秘,促进大肠活动,预防常见病都有效果。

首页 探店食评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