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糕的做法是怎么样的?

来源: 互联网

栗子糕的做法是怎么样的?栗子糕可能有些人知道并且吃过,是我国北京的糕点类小吃。以栗子泥夹金糕片和澄沙馅而成。糕分5层,上中下为黄色栗子泥,吕间夹红、褐两色的金糕、澄沙。色泽艳丽,质地松软细腻,香甜适口。北京又一顺饭庄制作的此糕,1997年认定为《中华名小吃》。

贫民窟千金栗子糕(蒸)的做法:

用料板栗200g、白砂糖150g、低筋面粉80g、鸡蛋5个、泡打粉3g、油140ml、白砂糖230g、油240ml、贫民窟巧克力酱(可选)、 杏仁(可选)几颗、椰丝(可选)几克

步骤:

1.板栗去壳去皮(先去硬壳 热水煮3到5分钟 便可很方便的去处软皮)。

2.加水煮30分钟左右(水量不要过多 **不少锅就成了)。

3.把栗子打成泥(我只有豆浆机 所以用搅拌功能需要加水 据说也可以用袋子装了擀面棒碾 总之 想办法弄成泥就对了)。

4.如果水分过多请放锅内尽量炒干些 但不要烧焦了哈 会变味 也别用炒菜有异味的锅子。

5.然后锅里放40ml左右的油(估计黄油橄榄油之类的更好 我用了普通色拉油)小*炒栗子泥 加30g左右白砂糖 炒至可以抱团 分成两份。

6.五个鸡蛋加50g白砂糖打散(分三次加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分三次 大家都写分三次 那就分吧)。

7.加入40g油 打散。

8.加入100g步骤5炒好的栗子泥 打散至无颗粒(这步需要点耐心啊 我*后 咳咳 还是剩了点颗粒的其实)。

9.筛入80g低筋面粉和3g泡打粉的混合物。

10.切拌至顺滑无颗粒 静止三十分钟。

11.先把蒸锅的水烧开 放入面糊 大*蒸50分钟(由于我不小心差点把锅翻了 其实下蒸锅前我小搅动了一下 发现栗子泥好像是有一部分沉淀了的 就搅了一下才下的锅 )。

12.时间到 出锅脱模(就是一个大碗 还脱模……) 咳咳 总之 取出来。

13.将步骤5炒好的栗子泥装入裱花袋 还有贫民窟巧克力酱装入裱花袋。

14.开始随意挥洒你的想象和**力吧。

首页 探店食评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