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炸酱面怎么做好吃?

来源: 互联网

家常炸酱面怎么做好吃?炸酱面大家对它肯定都不陌生吧,在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种面食之一。流行于北京 、河北,天津等地,由菜码、炸酱拌面条而成。将黄瓜、香椿、豆芽、青豆、黄豆切好或煮好,做成菜码备用。

然后做炸酱,将肉丁及葱姜等放在油里炒,再加入黄豆制作的黄酱或甜面酱炸炒,即成炸酱。面条煮熟后,捞出,烧上炸酱,拌以菜码,即成炸酱面。也有面条捞出后用凉水浸洗再加炸酱、菜码的,称 “过水面”。

炸酱面的做法:

主料面条(生)200克、五花肉150克

辅料黄瓜半根、胡萝卜(红)半根

调料姜1小块、甜面酱1勺、黄酱3勺、老干妈1勺、白糖1勺、小葱3根、水适量、植物油适量

步骤:

1.五花肉切细丁或剁成肉沫,热锅凉油,油量大一些,入肉沫炒至吐油,边缘金黄,沥出肉沫留底油备用;

2.海天黄豆酱、甜面酱以3:1混合,根据口味可加入1份量的老干妈豆豉辣酱;

3.炒肉留下的油加热后倒入姜葱末炒香;

4.倒入调好的酱料翻炒,此谓炸酱,略炒后加少许水继续翻炒;

5.将炒好的肉沫加入酱中小*翻炒入味;

6.出锅前可适当调入少许白糖,因各种酱料已足够咸,不需要再加任何调味;

7.炸酱做好后,用大锅煮沸足量的水,将面条煮好捞出,码上菜码(黄瓜、胡萝卜、芹菜、黄豆、青豆、豆芽等),浇上炸酱,拌好就可以开吃了。

首页 探店食评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