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利于降温解暑的菜谱有哪些?

来源: 互联网

夏季利于降温解暑的菜谱有哪些?气温**比**高,很快就要到三伏天了,在这个时节多吃瓜果蔬菜是防暑降温的好办法。尤其我们日常吃的家常菜一定要尽量选择一些比较消暑的食材,这样有利于体内降*。

1.糖醋拌苦瓜

原料:苦瓜1根。辅料:白醋1勺,糖1大勺,盐2克,山楂糕适量,大蒜1粒

做法步骤:1、苦瓜洗净,去掉瓤,切成薄片。2、锅中加水烧开,加入盐和几滴油,把苦瓜焯水。3、焯好水的苦瓜直接捞入冰水中。4、冲凉后沥干水分。5、加入糖、白醋、蒜碎。搅拌均匀。6、在苦瓜上加入山楂糕丁来点缀,糖醋拌苦瓜即可食用。

2.冬瓜鲜贝汤

原料:冬瓜150g、干贝6个、虾干6个、姜2片、香葱1根。盐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步骤:1、干贝、虾干用清水浸泡,冬瓜去皮、切片。2、将锅中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姜片煸香,再放入冬瓜片一同煸炒。3、加适量水,烧至沸腾。4、加入泡好的干贝和虾干,继续煮8分钟左右。5、加入少许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3.黄瓜炒鸡蛋

原料:鸡蛋1个,黄瓜200g。配料:葱5g,姜2g,花生油适量,盐适量。

做法步骤:1、黄瓜洗净切片,葱姜切末。2、鹅蛋打入碗中打散,锅中下宽油烧热。3、放入鹅蛋翻炒至8成熟盛出备用,另起锅下油放入葱姜炝锅。4、下黄瓜翻炒至断生。加入鹅蛋。5、加盐和剩余的葱姜末翻炒20秒关*盛盘,黄瓜炒鹅蛋即可食用。

夏天吃什么消暑

绿茶:绿茶能够很好地提升新陈代谢,去除油脂油腻。这种热饮很普通,但却有益于健康。绿茶富含抗氧化剂,能加速新陈代谢,有助减肥,是女士的不错选择。所以,不管工作或闲暇之余,都可以泡上一杯绿茶,静静地享受它的清香。

咖啡:咖啡可以提神,很多人都喜欢在清晨享用。咖啡中的***能让人兴奋,保持活力。***能提高心率,血液中会有更多氧气,进而燃烧更多卡路里。但切记,不要选择奶油及糖过多的咖啡。

葡萄柚:葡萄柚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帮助燃烧更多卡路里。这种水果可延长消化时间,增加饱腹感。葡萄柚富含纤维,有助于稳定血糖水平。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食用葡萄柚有其*特的减肥**。

首页 爱厨蜜语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