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竹炖排骨怎么做?有什么功效

来源: 互联网

玉竹炖排骨怎么做?有什么功效?玉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味药材。功效众多;而排骨也是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食材,下面就来看看玉竹炖排骨的功效。

玉竹炖排骨有什么功效

1、补钙

玉竹排骨汤算是比较滋补的一道美汤了,玉竹可滋阴润燥,排骨可补充钙质,男女老少皆可食用,并且具有多种**功效。

2、增强身体免疫力

玉竹中有抗氧化作用的成分,可调节人体免疫力,抑制肿瘤的生长。常服玉竹可提高身体素质,远离各类疾病。

3、美容护肤

玉竹味甘多脂,质柔而润,是一味养阴生津的良药。玉竹富含维生素A类物质和粘液质,维生素A有改善干裂、粗糙的皮肤状况,使之柔软润滑。

4、改善睡眠

早在明代,李时珍就把这两种**视为上品,玉竹与沙参同煮,则有养阴润燥、生津止渴之功效,两味合用滋补养阴作用极大。虽然玉竹沙参属**,但是煲出来没什么药味,却能安神入眠,对睡眠特别有帮助。

5、润燥润肺

玉竹主*肺阴虚所致的干咳少痰,咽舌燥和温热病后期,或因高烧耗伤津液而出现的津少口渴,食欲不振,胃部不适等症。

6、预防骨质疏松

排骨中除了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的磷酸钙、骨胶原和骨黏蛋白,用排骨熬制的汤,能够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并促进骨骼的生长。老年人食用可预防骨质疏松。

玉竹炖排骨的做法

材料:排骨1000克,玉竹30克,八角3颗,桂皮1小段

做法:1、玉竹洗净备用。2、排骨、八角、桂皮加入汤煲(或者压力煲),填满水。3、加入玉竹,水烧开了,小*煲1个小时。4、吃的时候放入盐入味。

首页 爱厨蜜语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